囚鸟

曲中人知曲中意,曲中意送意中人

【盾冬】《酒后乱性?借酒壮胆!》校园+久别重逢AU

本文就是大写的一个字——俗

非常俗,俗不可耐

校园梗有多老我相信我不用多说,本文纯粹是为了甜,就是为了甜,没逻辑,没内涵

人物OOC

主cp盾冬,副cp锤基

五章+两章番外PWP(一章盾冬,一章锤基)

以上,如果你还能接受,请往下滑,准备吃糖吧!

——————————————————————————————

Chapter two

坐在街角的意大利餐馆里,Steve一直紧紧的盯着Bucky,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他身上,斑驳出一片阴影,Bucky正在认真的看着菜单,但是手指捏着纸张却显得非常用力,从纸的褶皱程度可以看出他的不知所措和无可奈何。

Bucky觉得自己快疯了,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Steve灼热的视线,盯着菜单上的英文,却觉得这些字母都混乱起来,跑的到处都是,他一个都不认识了。胡乱的点了几个菜,交给已经等的不耐烦的侍者,他抬起头,看了一眼Steve之后迅速的低下去,无法聚焦的看着洁白的餐布。

Steve好似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从桌子另一头伸出手,拉起了Bucky放在桌子上微凉冒汗的右手——

“Bucky,我知道现在说一些话好像有点晚,但是我觉得你需要知道,我也需要说出来,我……我喜欢你,不是像兄弟或者亲人的那种喜欢,是,是想和你生活一辈子的那种喜欢……”Steve说完这段话后紧张的看着Bucky,眉头紧蹙,“我知道这很冒昧,前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我真的没有想到,我……”

Bucky面无表情的看着紧张到结巴的Steve,不发一言的把自己的手从他宽大温热的手掌里抽出来放在桌面下自己的膝盖上,无奈的四处看看,“Steve,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是那不是爱情,你知道吗?”

“不……”Steve焦急的说。

Bucky用眼神制止了他,“Steve别急于辩驳,你不能把我们的相依为命或者我对你的照顾当成你认为的爱情。”Bucky看似很冷静的说,实际上手心已经布满了冷汗,“Steve,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叔叔去世的时候你跟我哭了一个晚上,那时候你还是个小豆芽,小小的蜷缩在我的床上,那个时候我就打定主意说要永远保护你,永远做你的Bucky哥哥,”Bucky顿了顿,好似在回忆从前,然后接着说,“后来小豆芽长大了,长高了,变得强壮了,强壮到不需要Bucky哥哥保护了,Bucky哥哥很欣慰,很开心,但是后来我发现你在我面前永远像之前的小豆芽,直到阿姨也离开。”提到两人的伤心事,两人都不自觉地顿住了,Steve能看到Bucky眼角闪烁的泪光,Bucky早年父母双亡,跟着姑姑一家生活在布鲁克林,即便这样他也是个阳光开朗的男孩儿,用相依为命这个词或许不准确,但是也还很合适。

Bucky眨眨眼睛,企图掩盖泪水,吸一口气接着说,“Steve,这不是爱情!你只是依赖我,当你真的发现一个人让你心动的时候,你会后悔的。”

“你凭什么说这不是爱情?”Steve似是恼火的说到,“你不能用你自己的想法去判断我的行为。”

Bucky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盯着Steve,沉默弥漫在两人之间,好像苏联和美国的冷战时期一样,一道铁幕横亘在两人中间,一个人急切地想要探寻究竟,另一个人一直在向后退缩。

侍者的出现打破了僵局。

“无论如何先吃饭吧。”最终还是Steve妥协了,他不再为难Bucky。

一顿饭,味同嚼蜡。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人们总是能在校园里看到这样一番场景,前面走着的是原本傲娇不可一世的布鲁克林小王子Bucky,而现在变得烦躁和慌乱,后面跟着全校男生女生的梦中情人Steve,原本脾气亲和的Steve现在变得眉头紧锁,面色冷淡。

冷眼旁观这一切的Loki对此表示,他不愿意掺乎进去,但是不希望Bucky错过Steve这么好的人,虽然他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他非常清楚的知道他们两人绝对彼此深爱着,没有人能参与到他们两个人之中,他们就像是天生适合彼此的天使。但是对于Loki的言论Bucky不屑一顾,他自认为自己非常了解自己和Steve,maybe,也许只是自认为吧。

这样的莫名其妙的关系在两个月之后发生了改变。

“LMU(德国慕尼黑大学)的交换学生?”Bucky听到这个消息后惊讶的从床上跳起来,然后对着电话另一头说了一句什么之后就急切地拿起衣服出了门。

Loki躺在床上捧着一本莎翁文集,久久的没有翻动一页,书本后,是他紧蹙的眉头和抿的紧紧的嘴唇。

打电话的是Steve,他也是刚刚得知了这个消息,他们学院得到两个到LMU交流学习的机会,而作为常年稳居系第一的Steve,自然是教导主任的首选,如果能得到这个机会,那么无论他将来是在学术还是事业方面都可以得到不可估量的助力。

深秋的纽约有些清冷,两人漫无目的的走在布鲁克林不知名的小巷里,谁也没有说话,又好像是等着对方先开口一样。

“Steve……”

“Bucky……”

好吧,他们总是这么有默契,尴尬的彼此对视一下,迅速的低下头,Bucky心里暗骂自己,怎么跟个情窦初开的小处男似的,这是你最好的哥们儿,虽然你们上过床,但是这什么都改变不了。“你先说吧。”最后还是Bucky先说了话,他们两个中间,他总是主动的那个。

“你知道,这个机会很难得。”说不心动的肯定是屁话,但是如果让Steve在学校和Bucky之间做选择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那是他们没有发生那件事情之前,现在的Steve不敢确信,两个月Bucky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里,他觉得Bucky完全没有任何意思,他想要离开这里,想要逃避,想要忘掉这里的一切,像一只鸵鸟一样,把自己深深的埋在沙漠里。

Bucky又沉默了,无论如何,他们没有分别过这么长时间,两年,天哪,他实在想象不出Steve独自在异国他乡两年,他会不会被欺负,会不会饿肚子,会不会应付不来那些人情世故……看看,他总是这么瞻前顾后的为Steve打算,即便他还没有走。“那么,你觉得你得到这个机会的可能性有多大?”其实根本不用问,如果Steve愿意,这简直如同探囊取物一般简单。

两人在一个窄窄的巷子里停下来,好像是Steve先拉住了Bucky的手,他凝视着那幽深的巷子,思绪回到从前。

“你还记得这里吗?”Steve的声音有些悠远,像是从几十年前传来的绝唱一般,他拉起Bucky走进去,那里只陈列着几个破旧的垃圾桶,还有墙上洗不掉抹不去的涂鸦。“当然记得,”Bucky有些想笑,“当年你的Bucky哥哥可是在这里拯救过你多少次,怎么能忘呢?”

对视,然后大笑,再对视,然后沉默。

Steve突然俯身,嘴唇轻轻的碰了一下Bucky的嘴唇,留下一股淡淡的薄荷味。

Bucky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僵直了身体,一动不动。

“Bucky,永远别怀疑我爱你!”

 

自那天小巷里的一吻过后,Steve就不见了踪影,而一个礼拜没有联系到他的Bucky也处在了崩溃的边缘。

Loki窝在Thor怀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说这话,Bucky的事让他也寝食难安。“你最近怎么了?一直心神不宁。”Thor剥好葡萄喂到他嘴边,其实他多多少少知道一点,但是还是想听Loki亲口说出来,只愿弟弟能少皱一下眉头。“没什么,就是Bucky……”乖乖的吞下葡萄,有些愤恨的咀嚼着,“我实在搞不清楚那家伙到底怎么想的,跟Steve在一起怎么了?明明就喜欢,为什么非要犟呢?”

Thor放下手中的葡萄,把他往身上揽一揽,“或许这就是生活要教会他们的,兜兜转转,来来往往,如果真的相爱必然会在一起。”低头亲吻着他的额头,“就像我们,不是吗?这叫什么?命运?或者劫数?”

Loki想要对此嗤之以鼻,但是话却堵到了嘴边,伸手拉过Thor的脑袋,给了他一个缠绵的吻。

再得到Steve的消息是三天后,周一。

Bucky只收到了Steve的一条简讯——“我得到了名额。”

他不知道自己该笑还是该哭。

分别没有想象中的难,或者说Steve根本没有给Bucky和他道别的机会,他独自走了,独自办理好了一切手续,径直飞到了慕尼黑,在落地的时候,发了另一条简讯——

“安全到达,勿挂”

Bucky生平唯一个坏掉的手机,是被他自己摔碎的。

Loki的酒吧里来了一个常驻客,每次不多话,只点一杯龙舌兰,喝完就走,从不付钱,有时候Loki会开玩笑的跟他说等到Steve回来,他一定让他支付这些被Bucky喝掉的酒钱!但是看到Bucky迅速黯淡下去的目光后立马住嘴,轻轻推给他一杯伏特加。

只是谁都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七年!

评论(1)

热度(48)